跳转到正文内容

市民为违章警车自制罚单 警方称当时执行任务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1年09月06日10:39  三湘都市报
警车违章停车。 警车违章停车。

市民自制的罚单。 市民自制的罚单。

  本报9月5日讯 “人民罚单”,你还记得吗?今年4月,长沙市梓园路一禁停区停放了一辆正好“被交警遗漏”未开罚单的警车,一热心市民手写了一份罚单,并将图片传至网络,引发网友热议。昨天下午3时许,市民在建湘路发现违停警车后,再次开出“人民罚单”(微博),并将图片上传至新浪微博。    

  又见“老口子交通监督大队”

  4日下午4时,网友王思程Jimmy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一条信息,“长沙又现一张‘人民罚单’!在芙蓉广场旁建湘路上一辆牌号为湘00222警的白牌警车逆向停在黄色禁停线上,和车身旁的“严禁停车,违者拖移”字牌争锋相对!长沙人民真给力!”

  几个小时后,该网友又在某网站公布了数张大图,并介绍,罚单于下午3点06分开出,照片为下午3点半拍摄。

  图片显示,这辆牌号为“湘00222警”的警车逆停在建湘路芙蓉广场段由南往北车道的黄色禁停线上,车旁正好竖着一根“严禁停车,违者拖移”的指示牌。

  “罚单”落款与4月出现的那张一样:长沙市老口子交通监督大队。       

  “我们的民警正在抓捕逃犯”

  今天下午,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,被开出“人民罚单”的警车隶属于长沙铁路公安处。

  长沙铁路公安处宣教科科长王新宇介绍,“经过核实,昨天下午,我们的民警正在抓捕一名诈骗犯,当时他就在警车所停位置附近的一辆车内。我们的每一次行动都必须向长铁公安处督察大队备案,这其中就包括了可能会违章停车的信息。”

  面对这个说法,发帖的网友王思程Jimmy说:上次是执行任务,这次是执行任务,下次会不会还是在执行任务?我相信,类似的特权最终会在法制的完善、人民的监督和公众的诉求之下被制约的,不然怎么对得起“创文明城市”的口号?

  ■记者 王为薇

分享到: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微博推荐 | 今日微博热点(编辑:SN013)

 

更多关于 警车 罚单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1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